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慧择网基于用户画像的健康险精准营销

发布时间:2017-03-13 14:06: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基于用户画像的健康险精准营销

奖项:年度卓越健康保险品牌传播奖

展示内容:

图片展示:

广告页面:

展示页面1

展示页面2

展示页面3

微信互动话题:

展示页面1

展示页面2

案例介绍:

利用数据分析技术描绘出慧择健康险用户画像:从客户的生命周期维度,划分为单身、新婚、满巢(1-3期)【注:为已婚有孩子,但成人及孩子年龄有区别】、空巢【注:孩子已成年】和鳏寡7个大周期和14个特征分类,同时结合地域和职业特征分析用户需求,针对以上分析订制契合用户需求的健康险产品;透过SEO、搜索引擎推广、站内外广告、信息流及新媒体等手段,进行个性化精准推广,获得大批用户好评及转发。

案例亮点:

用大数据分析勾勒用户画像及其家庭生命周期,并以此定制专属产品是亮点一;亮点二则是结合用户画像和媒体接触习惯,精准推荐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及活动。

目前此项目有效送达用户数十万,项目期间保费提升27.5%,转介绍亲友购买率也高达15.2%。其中EDM(邮件)用户点击率提升至26%,产品访问率达92%;慧择公众号互动用户数近10万,同时在线咨询增长152%;页面预约转化率达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