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金融扶贫投入巨大

发布时间:2017-03-08 17:15:19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在3月7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会上,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提出,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金融扶贫投入巨大。刘永富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中心任务,这两项重要的工作,必须要很好地结合,也能够很好地结合。

刘永富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年以来,金融扶贫工作投入巨大。如易地搬迁投入1000多个亿;扶贫小额信贷发展迅猛,金融机构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贷款,使其能够通过发展产业来脱贫,其中,5万元以下的贷款,三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银行按基准利率放贷;实现扶贫资金全额贴息,去年新增县建风险基金的金融产品1700亿,累计发放2800多亿。截至到目前,一共有80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其中去年新增了468万户。

刘永富表示,目前贫困人口仍是脱贫的主体,发展产业脱贫仍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在产业脱贫过程中,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在应对市场风险方面比较有经验。刘永富认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所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靠政府引导,要依托市场运作,贫困户要参与、企业要带动,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