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评定工作启动,16家公司备选

发布时间:2017-01-01 21:03: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5月26日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评定数据收集工作的通知》,公布国内16家“大而不能倒”保险公司名单。

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D-SII)是对金融保险体系有重要影响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及其附属机构,其内部经营活动可能会导致系统性风险的险企。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的“大而不能倒”的险企。16家保险公司分别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国内“大而不能倒”保险公司候选名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