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发挥市场机制,财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改革实施

发布时间:2017-01-01 20:31: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改革完善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管理制度,增强产品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监管效率,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2016年8月15日起,财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平台正式启用。这是财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改革正式实施的标志,也是保监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公司从价格竞争向产品创新竞争转变,释放和激发行业持续发展和创新活力,增强保险产品创新能力;有利于产品监管从重事前转向事中事后,在放开前端的同时管住后端,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有利于强化信息披露,增强财产保险产品透明度,更加有效地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财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平台启用

意外险成财险自主注册最火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