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公司经营效果良好,保险消费者对行业信任度高

发布时间:2017-01-01 20:22: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3月29日,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京首次发布2015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2015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9.2,比中性值50高出38.4%,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较强。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水平呼应了行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指数反映,2015年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的信心平稳,对行业发展预期较为乐观;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任度较高,对行业运营效率和业务素质评价较好;消费者具有较高的自信和他信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较为稳固;保险消费意愿较强,行为忠诚度较高,情感忠诚度还需培育。

2016年9月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15年度保险公司经营评价结果,这也是对于保险公司经营效果的首次评价。评价结果显示,保险公司总体运营良好。64家参评的产险公司中,A级13家,B级44家,C级7家;69家参评的寿险公司中,A级12家,B级47家,C级10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指标体系全部由定量指标组成,按照得分情况将法人机构经营状况分为A、B、C、D四类,A类公司是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B类公司是经营正常的公司;C类公司是经营存在一定问题的公司;D类公司是经营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

 

相关链接:

首份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

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发布 保险消费者信心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