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服务全局,《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01 16:38: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保险业从保险大国迈向保险强国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国保监会编制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并于2016年8月底发布。《纲要》明确了今后5年保险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是全行业的行动纲领。“十三五”时期我国保险业发展将立足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形势和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有效保险供给、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有市场竞争力、富有创造力和充满活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十三五”时期我国保险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使保险成为政府、企业、居民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基本手段,成为提高保障水平和保障质量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和推进金融扶贫的有效工具。到2020年,全国保险保费收入争取达到4.5万亿元左右,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保险业总资产争取达到25万亿元左右。

 

相关链接:

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