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永诚财产保险董事长任仲成:中小保险公司差异化竞争三个路径

发布时间:2016-11-01 12:59:41    作者:赵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永诚财产保险董事长 任仲成

面对保险市场同质化竞争加剧的现实,中小保险公司必须创新发展,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差异化经营模式,才能真正形成核心价值。

第一,技术升级,开创新模式。近年来,国内保险市场受到互联网等技术变革的深刻影响,经历了渠道嫁接、场景植入和生态融合等发展阶段,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更是借助新技术激发了活力,在颠覆传统模式的同时,取得了远远超过传统公司的发展速度。

在技术更迭的浪潮中,永诚保险一方面深化竞争优势,一方面着力补短板。在深化竞争优势方面,永诚保险正在搭建电力企业安全监测平台,对不同的发电企业的机组运行数据进行集中化监测管理,开展安全生产预警、生产效能管理等多层次的风险管理服务。在补短板方面,为克服中小保险企业的服务网络、品牌影响力、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不足,永诚保险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建成了集销售、推广、在线投保业务管理、客户管理和客户服务于一体的保险销售服务平台,直接针对客户需求,实现精准营销,并结合投保,快速促成上线交易。

第二,深挖内涵,开拓创新机会。中国从保险大国走向保险强国的路径,也是保险行业从粗放的外延式发展,转向价值成长的内涵式发展之路,积极践行供给侧改革是国内保险行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

永诚保险根据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导向,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之路。永诚保险依托股东瑞士再保险的技术优势,制定研发了一系列天气保险产品,为新能源企业提供了理想的天气风险解决方案。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指引下,永诚保险积极探索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发挥保险保驾护航作用的市场机会。

第三,双轮驱动,创造新价值。当前,承保加投资双轮驱动发展已成为保险公司发展动力,对于承保业务压力较大的中小保险公司而言,更应该重视通过投资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保险姓保”的价值理念指导下,永诚保险不断强化投融资能力,2015年成功登录新三板,成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保险公司,永诚保险资管公司今年上半年获得批复筹建,将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增添有力的一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