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诚保险总经理闵卫东:固本强基 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6-11-01 12:54:29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安诚保险总经理 闵卫东

安诚保险作为总部在重庆的保险公司,虽然地处西部,人才较为缺乏,但是我们也有优势,地方政府重视,股东支持。

安诚保险这一年,管理提升概括为8个字:“固本强基,降本增效”。“固本”的“本”是根本。保险公司的根本是什么?我想是保费,一定的保费规模体现了经营能力和销售能力。保费背后是对社会的安全和保障,如果没有一定规模的保费为基础,即使有一点利润也是微不足道。作为保险公司来讲,不能以规模来论成败,但是要有一定的规模为前提。

怎么样固本?安诚保险成立10年,一些分支机构队伍老化,班子老化,冲击力不够,相对应的市场能力也不够。这一年,在董事会和上级党委支持下,调整了班子,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市场应对能力显著增强。

“强基”的“基”是管理,概括起来是“两个加强,两个提升”,即加强基础管理、加强集中管控,提升专业水平、提升信息化支持能力,应该说也是见到了效果。

“降本增效”这个“本”是成本,包括固定成本,淘汰不合格的管理人员;还有市场成本,我们尽力减少跑冒滴漏,提高效率;最关键的是赔付成本,赔付成本主要体现在通过改善业务品质降低赔付。

“十三五”规划给保险业提供巨大的动力,拓展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重庆,对于保险,政府重视,股东重视,我们能够研究政府需要什么,社会需要什么,百姓需要什么。

“十三五”规划里提出,服务于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服务于民生保障,服务于社会管理机制创新,围绕这些我们尝试了很多新的领域,比如重庆有很多区县试点了农业开发区,将农民的土地集中起来,连片开发,很多客商来经营园区。由于市场波动或者经营不善,会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甚至短期内土地租金支付困难。我们为此研究开发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租金履约保险,收取少量保费,政府放心,农民高兴,也解决了客商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赞扬,到今年年底估计能做到10万亩。

对于“十三五”规划中的民生保障,我们正在研究开发城镇居民的医保卡购买意健险,同时在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等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开发了建设工程质量保险、房屋维修基金保险。我相信,不断适应需求变化,持续推动创新,我们总能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持续提升公司价值。(记者 康民/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