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渤海财险助理总裁王革:要搭建有效的风险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6-11-01 12:09:12    作者:张伟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渤海财险助理总裁 王革

近两年来,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在现实生存方面和持续增长方面都处于困局当中。如何破局?首要应该是在发展思想观念上实现突破。我们的思考逻辑起点是:1.保险与好的社会;2.科技进步是保险业发展的引擎。

我们判断客户会在保险服务的公平、合理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保险服务体验要更好,个性化保险服务要求会增加。表现形式是,需要完整的风险解决方案而非单一的保险产品,且总体上价格趋于更加公平。

这必然要求保险公司走出线性的、单向加入产业链的发展方式,以上下游生态融合的方式谋求发展,要能鸟瞰全局,了解所服务产业的全貌及演进方向,并以此为基础整合风险管理资源,搭建风险管理平台。这其中,新技术的引进及有效使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在风险识别、精准定价、预防管理方面。

作为一家总部在天津的财产保险公司,我们基于自身的区位条件和股东条件,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重点发力保险+政府社会管理、保险+港口+物流以及保险+民生,这些都得到了天津市政府的有力支持。

我们的股东泰达国际金融集团建立了协同发展平台,尤其通过创投广泛搜寻各类与金融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支持机构引进、使用新技术,高效助力为我们寻找快速发展的引爆点。(记者 张伟楠/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