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Bertrand MENON:法国农民如何保险

发布时间:2016-10-14 09:55: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法国农民代表Bertrand MENON

法国安盟保险是通过会员选举产生董事,并由这些董事负责联系被保险人和公司,这就是相互制的运作方式。我今天不仅仅以农民的身份,同时也作为一名安盟保险的董事来讲话。我的经营活动面临很多风险,所以我对农作物进行保险,我在安盟保险投了火险、意外事故险、农机险和偷窃险。今年由于水灾,我得到了法国安盟的补贴。这个公司100多年前由法国的农民建立,目的是为了互摊风险,由会员选出的董事进行管理,代表会员的利益和需求,分别在基层、大区以及全国的层面。法国安盟保险有两个目标,首先是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统一,其次是致力于打造成互助保险公司。相互制保险让会员也是被保险人的需求可以得到充分的反映,我们与保险公司不仅仅限于保险与被保险的关系,还是伙伴关系。传统的保险公司主要以盈利为目的,但安盟保险公司的农业保险产品是由农民发起开发,为农民服务。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保险产品都能够盈利,但它们符合农民期待,使得安盟保险成为我们亲密的伙伴。公司经营人员深入基层倾听被保险人的需求,不断地更新产品,以客户为核心。比如,气象险并不是一个传统的险种,但安盟保险的农民会员推动公司开发了这一险种,这在法国属于首例。

安盟保险内部有监督和投保机制,作为会员我非常了解会员的需求和它们职业特性。因此,我能够改善基层保险互助社的经营状况。除此之外,还有相应的防灾政策,并且扎根基层。我们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会员大会,对公司的财政状况进行审查,同时选举产生基层互助社董事会。发生重灾时,公司给会员提供帮助。

(本报记者 张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