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DOMINIQUE UZEL:安盟保险 全面服务中国“三农”

发布时间:2016-10-14 09:12: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法国安盟保险集团国际总裁DOMINIQUE UZEL

安盟保险集团多年来同保监会以及中国同行保持着积极的交流,对安盟保险集团来说,这些宝贵的机会能够让大家了解法国相互保险体系和农业保险,让我们和中国同行进行交流,加深我们对中国市场的认识。

法国1900年颁布了《农业相互保险》,安盟保险于同年成立,安盟保险这一起源于乡镇农民自发创立逐渐形成的相互保险机构,也由最初专注于养殖保险和火险,之后逐渐扩大至保护生命和财产的各领域,以更好地满足农民需求。安盟保险集团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如果考虑到其最初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它就拥有超过150年的历史,是法国第三大综合性保险集团,2015年营业额达137亿欧元,净盈利3.68亿欧元,成为法国市场上第一大农业保险公司和第一大人身健康保险公司。安盟在欧洲、非洲、亚洲等11个国家设有分公司,20%的营业额由其海外公司完成,已从最初的单一农业保险发展到国际综合性保险公司。

从相互制的组织结构而言,安盟集团的结构是金字塔式的,通过3200个基层保险互助社和13个大区相互保险公司与总公司团结在一起。安盟保险总部负责推动总体政策制定、共享新产品等,并通过内部再保险机制分担风险。安盟保险在每一层级都会受到董事的监督,这种代表制度可以让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以更好、更恰当地回应大家的需求。就近责任互助成为安盟的核心价值,在集团中每个人既是保险人又是被保险人,这促使保险人能够更好地为被保险人服务。

安盟保险愿与大家分享相关的经验与做法,也将积极参与新成立的相互保险机构的内部再保险及管理,更好地服务中国的“三农”。

(本报记者 赵广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