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汪春林:中介应与保险业发展规模相匹配

发布时间:2016-09-08 09:05: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泛华企业集团CEO、泛华保险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CEO 汪春林

但凡成熟的主流经济行业,都会催生发达的中介。中介能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完善并打通整个产业链,在供给侧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的保险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窗口期,甚至是风口,各类保险主体蓬勃发展,但保险中介发展仍相对滞后。作为保险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中介应当逐步形成规模,与保险行业发展规模相匹配,充分发挥其在保险产业链中的作用,让保险行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完善行业生态环境。

同时,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加快,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要匹配这样的经济地位,我国保险业应更成熟、更发达,彰显发展中大国的责任与担当。要担起国内保险中介发展的大旗,首先,必须有充足的资本。泛华融资能力强,资本通道双向打通。更重要的是,泛华旗下平台公司都实现盈利,具有强大的内生能力。

其次,要有丰富的产品体系。泛华拥有包括财寿险在内的所有险种,保险代理、经纪、公估的全方位业务可以满足客户、险企、售后等不同需求。特别是在2013年实现组织融合之后,泛华全面金融平台迅猛发展,加上规范化的运作,使得泛华在政府和业内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再次,技术非常重要。从2006年至今,泛华在IT技术运用和研究领域探索了10年,投入近4亿元,其核心业务系统的管理能力已经处于整个保险行业中上游水平。目前,泛华已经建成中介行业内标杆式的保险全产品销售管理模型、管理平台,可以统一管理所有保险产品与服务。独有的闭环运作体系能打通不同公司的各个系统与供应商,建立高效管理与多方协作平台,让网销平台、管理平台、保险公司系统一体化运作。

此外,要拥抱互联网,大力实施O2O战略,需要线上线下的配合。早在2010年,泛华就提出产品全面金融化、运营O2O化的战略升级思路。

线上线下相结合,解决了无限延伸的共享经济服务模式。未来,泛华将持续加大在互联网方面的投入,为地面服务能力“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提高效益、降低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今年,泛华业务规模有望增长40%至50%。

(记者 张伟楠/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