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6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8 16:05:56    作者:记者 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4月19日,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邮保险协办的“客户至上 2016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吕宙、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报业董事长赵健以及多家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共话“保险服务创新”。


会议现场。记者 史方舟/摄

在保险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保险服务已成为备受整个行业关注的重要领域。《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过去五年,保险行业发展大跨越,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全面站上新台阶。全国保费收入、总资产、行业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保险业服务国计民生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我国保险市场规模全球排名由第6位升至第3位,对国际保险市场增长的贡献度达26%,居全球首位。保险业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探讨“服务创新”这一话题具有建设性的实践价值。

当天,《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5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评选活动以及“2015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的颁奖典礼也同步举行。

据悉,中邮保险的保险服务到“最后一公里”、美亚保险的美亚“优+”客户服务提升项目等项目入选“年度服务创新”项目。人保财险的2015年尼泊尔地震导致西藏政策性农牧民住房损失案,平安产险的科技助力显神通、大灾理赔展风采,大地保险的有序组织、高效理赔,树立行业标杆等入选2015中国保险(财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新华保险的新华保险完成伤残评定新标准业内最大金额残疾赔付、平安养老的高保额案件快速响应消除群体性事件发生等入选2015中国保险(寿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专题:2016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