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津爆炸事故单笔赔款锁定17.3亿

发布时间:2015-12-28 08:06:22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从中国大地保险获悉,12月18日,中国大地保险与中进汽贸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发展”)就“8·12”天津爆炸事故赔案达成理赔协议,赔款金额确定为人民币17.3亿元。

据介绍,天津发展是中国大地保险承保客户中因天津爆炸事故受损最严重的客户。早在8月22日,中国大地保险在天津港保税区内,向其独家承保的天津发展预付赔款人民币3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小兵,中国大地保险董事长和春雷、总经理陈勇向投保企业现场支付了预付赔款。

中国大地保险称,“8·12”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中国大地保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客户受损情况,全力做好救灾理赔工作。在经排查得知客户天津发展位于事故核心区域的仓库及货物受损严重后,中国大地保险立即联系被保险人了解情况。由于事故核心区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现场查勘工作有极大困难。8 月21日,中国大地保险采取无人机设备高空查勘的方式,对核心区域内客户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航拍、录像。在评估查勘资料后,中国大地保险决定立即启动预付赔款程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