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大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助理教授 姚奕

了解中国保险市场动态的一个老朋友

发布时间:2015-10-15 12:33:15    作者:姚奕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2年夏天,我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毕业,有幸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并加入了经济学院风保系的教职团队。最初回来的时候,对于中国保险市场知之寥寥,感觉自己和快速发展的国内市场隔着山山水水的距离,讲课也少了几分底气,只能拿美国市场的产品来举例。经由风保系这个平台,我得知在《中国保险报》上有“北大保险评论”这个栏目,并开始定期投稿。还记得最初写稿的时候特别纠结于如何起题目,常常一易三稿,才憋出了《“雾霾”天气“勿埋”责任》。也有经过编辑妙手生花改了题目的《〈爸爸去哪儿〉背后的保险难题——浅谈监护人责任险》,被仍在美国的朋友看到传阅。《中国保险报》如今已成为帮我了解中国保险市场动态的一个老朋友。一转眼“北大保险评论”已经到了第500期,我也有幸贡献了11/500的力量,希望继续见证这个栏目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