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助理 锁凌燕

将更多真想呈现——写在“北大保险评论”500期之际

发布时间:2015-10-15 12:25:40    作者:锁凌燕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年前,在《中国保险报》开“北大保险评论”专栏,每周一次把书斋观点通过保险业唯一公开发行的报纸传递给关心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是北大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一个大胆的尝试。

10年前,保险行业在社会经济中的功能与定位还在讨论之中,对于保险行业的发展模式与路径的探索还谈不上深入,要推动这个行业更快更好地实现转型,我们不仅仅需要更新、更全面、更权威的信息,更需要对这些信息进行理性处理与分析、得出有用的观点;我们不仅需要聆听市场体系内部的声音,还需要有来自中立观察者的评论。“北大保险评论”就是想为行业提供精粹、有深度的学者观点。

10年过去了,我们的尝试成了坚守,甚至做出了一个“品牌”。500期的评论文章,记录了北大风保系的师生们对行业热点、焦点和重点问题的思考与观察,见证了各界朋友的认可与鼓励,也更坚定了北大风保人的追求——以出色的发现力、表达力和可持续力,将更多真想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