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铮

社会责任作为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指标不会变

发布时间:2015-09-15 08:55:53    作者: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铮

当前时代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移动互联的大潮正在席卷而来,商业逻辑、社会形态都在发生飞速变化。各个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也在发生转变,从不同程度冲击企业的价值观。在变革当中,中国平安依然清晰地认识到,社会责任作为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指标是不会改变的。企业在追求商业回报的过程中,只有充分地兼顾员工、客户、社会、股东、环境的利益,才能真正成为百年老店,才能在波澜起伏的商业世界中屹立不倒。

日前,由平安集团和平安产险全程支持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贵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次活动维持了17天,220名爱心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跨越3800公里的行程,为近8000位患者提供直接援助。平安产险专门开展了“与明星一起汇聚点滴,让爱启航”的公益活动,6万名员工自发捐款106万元,连同集团共同捐款200万元。除此以外,平安产险还为本次行动中的全部人员和车辆提供了价值超过1亿元的保险保障,与志愿者一起传播爱心。通过本次活动,平安产险不仅反哺了社会,更重要的是,践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融入到公司发展的方方面面。

慈善捐赠仅仅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维度。从1994年平安集团建立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开始,平安集团逐步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架构,不断完善相关培训体系,持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专业化管理水平。平安集团持续在环境公益、教育公益、大灾救助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针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平安产险深入推进“低碳100”行动,实现远程定损,有效减少纸张的使用量,2014年减少碳排放量1603吨。号召员工加入志愿者支教队伍,2014年志愿服务总计近3万小时。在自然灾难中,除了尽可能依托科技的手段,第一时间完成赔付,助力客户灾害重建外,平安集团捐助物资近2000万元。如何号召更多的客户和社会大众关注社会责任话题,也是我们积极思考的方向。2014年底,平安产险推出了停车关爱的服务举措,鼓励员工路遇车险车主,均提供车辆的提供等服务,已经惠及超过1万名的车主。

实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是我们的目标。未来,平安产险将以感恩之心持续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携手行业伙伴、客户、朋友、社会公众一起,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