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总裁 霍联宏

在转型发展中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

发布时间:2015-09-15 08:47:31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总裁 霍联宏

第23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主题是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向和实践。保险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需要有更多的创新,需要有更多更好的实践。

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既要开展诸如教育助学、孤残的帮扶、低碳环保等各种公益活动,但同时也需要我们在转型发展中,把社会责任能够融入到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来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

太保集团2007年在A股实现整体上市,2009年在H股实现整体上市。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发布了7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获得了挪威船级社的国际审验。太平洋保险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增长理念融入到公司战略和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对客户,对员工,对股东以及对社会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每次编写的社会责任报告可以说非常认真,我们希望不仅是这么说,而且也要坚持这么做。

对客户方面,立足于“关注客户需求,改善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的目标,我们开始绘制客户的脸谱,更好地洞见客户的需求。到目前为止,太保集团的客户总数超过9000万,平均每年增长500万,女性客户有2238万,集团围绕客户生命的周期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今年上半年,实现移动出单超过200万件,实现移动保全超过280万件,实现移动理赔超过了380万件,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超过3000万客户体验了公司移动新技术带来的便捷和良好体验。

对股东方面,我们认为健全的公司治理与良好的经营业绩是对投资者最好的回报。从2007年上市以来,保持了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2007年到2009年分红是每股0.3元,2010年到2012年每股的分红是0.35元,2013年每股的分红是0.4元,2014年每股的分红是0.5元,从上市以来,我们的现金分红保持稳定。

对员工方面,努力为员工开拓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谋求更多的福利。

对社会方面,通过“责任照亮未来”等公益活动,将温暖和希望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其中,“责任照亮未来”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做了7年,通过软硬件方面的支持,为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安全、健康提供支持。目前,“责任照亮未来”已经有1200多名来自太平洋保险全系统各个岗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这项活动的开展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现在报名非常踊跃,最终能选中的每个报名者都不容易,而且也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我们已经建立了志愿者公益实践的长效机制,并不断完善志愿者培训过程体系,拓展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渠道和平台,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创造良好的条件。

这是我们在转型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