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呵护无限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5-07-07 11:44: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培育

个人简介:

1963年2月出生,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宏观经济专业硕士、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专业硕士(MPA)、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员,情报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曾 先后在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系做访问学者,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副主 任、党组副书记;河南省鹤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第八届河南省省委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另类资产投资部总监;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巡视员。现任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呵护无限 润物无声

亲爱的读者朋友:

你们好!很高兴有机会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通过书信这种久违的交流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保险,特别是再保险对于生活的价值与意义。

人类保险意识的萌芽可以追溯到4500多年前,随着历史的演进与发展,保险成为人类社会应对风险、自我保护的伟大制度发明。如今,保险为人们的生活撑起了一把把保护伞,为我们带来务实有效的保障、雪中送炭的温暖、老有所养的安心,以及充满爱与责任的人间正能量。“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正是所有保险人发自内心的质朴愿望和企盼。

相比保险与公众的紧密关联,再保险恰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默默担当着社会经济“安全阀”和“稳定器”的角色,为美好生活提供着强大的幕后支持和保障。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将“分散经济运行风险、服务行业稳健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在为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保障和技术服务的同时,中再集团还担任着中国核保险共同体执行机构、农业保险共同体管理机构、地震巨灾共同体中唯一再保险观察员以及产品和技术服务的重要提供者,为国家巨灾保险、农业保险、核保险等重要社会民生领域提供先进风险管理技术和产品。2015年7月1日,中再集团作为第一家中国企业,在国际债券市场首次成功发行巨灾债券,实现了中国保险业在新型巨灾保险产品上的突破。

作为“保险的保险”,再保险具有显著的风险管理和技术传导的功能。中再集团充分发挥再保险重要功能,始终致力于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打造领先的风险管理体系和理念。在长期的数据和经验积累基础上,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模型技术和优秀的精算人才,中再集团已建立起国内领先的、以风险偏好管理为基础的集团化风险管理体系,同时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服务,将先进风险管理理念和技术产品传导至保险企业,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大众。我们可能未曾谋面,但以科学主动的风险管理理念为代表的保险意识已植根更多人的内心。当社会公众能够在日常点滴中践行良好的风险管理理念时,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在“新国十条”的引领下,中国保险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再保险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环境。中再集团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与国际化战略,2014年成功完成中再辛迪加2088向常规辛迪加的转型,成为第一个在英国劳合社市场拥有独立经营席位的中国保险企业,有力提升了中国保险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为中国保险业“走出去”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搭建了“桥梁”。中再集团始终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发展策略,资本实力、业务品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的积极认可,同时获得标准普尔“A+”和A.M.Best“A”双优评级。

面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中再人将紧抓机遇、稳健前行,为中国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广大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李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