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修改立法法(全文实录)

发布时间:2015-03-15 11:18:2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草案;表决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陈吉宁、陈豪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

各位代表,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64人,出席2877人,缺席8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全体会议的议程是表决各项决议草案和决定草案。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表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个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通过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个决议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草案表决稿已经印发。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宣读完毕。

张德江:

现在付表决,请按表决器。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赞成2852票,反对18票,弃权6票。宣读完毕。

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