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直击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2015-01-01 18:58:55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记者 宫伟瑶

2015年1月1日,上海。新年的喜悦被笼罩上阴霾。

2014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踩踏事故。截至2015年1月1日上午11点,事件已致36人死亡,47人受伤。除7人因轻微伤离院外,其余40人在院治疗,已查明身份的33人。伤员中男性12人,女性28人;重伤13人,轻伤27人。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上海长征医院,由于离外滩较近,长征医院与上海市的瑞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成为此次事故伤亡人员主要接受医院。

急诊处门外停着警车,一拨拨伤者的家属焦急的守候在绿色通道入口处,他们有的围着医生询问各情况,整个医院的气氛紧张而压抑。在医院大厅,记者见到了平安保险设置的理赔点,和正在接受报案的理赔人员。不时有人围上保险理赔人员,打听各类情况。

在焦急等待的家属中,一个个子不高的男子映入记者眼帘,他一脸凝重,长时间注视着长征医院绿色通道入口处,在嘈杂的川流的人群中格外引人瞩目。

陈明(化名)向记者讲述他前一夜的经历。

2014年12月31日,陈明与交往了半年的女友相约去外滩江边跨年,尽管上海市政府已经公告,上海外滩地区取消大规模新年倒计时活动,但当晚到外滩观景平台跨年的人依旧很多。

“我们牵着手登楼梯,在登楼梯的途中,发现有人流倒退,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人流倒退并不清楚。”陈明说,只看人群一堆一堆跌倒。大约过去了两三分钟,警察,救护人员赶到,开始维持现场秩序。

“我本人也是被压在下面,但可能是男生身体素质较好,身体没怎么受伤。我起来以后就开始找被人群挤散的女友。“陈明回忆,从他和女友走散前后也就十分钟,但这短暂的时间却成为最漫长的十分钟。

女友被救起时一动不动,“叫她也没反应,她可能是被压在了最下面。”陈明神情哀伤的说。女友被救护车救走后,由于不能和救护车同行,他只能四处打听,“9成是被送到了长征医院。”陈明说。

从凌晨约两点甚至早于两点到记者见到他时,为这个尚不能百分百确定的信息,陈明已经在长征医院的绿色通道处苦等了7个多小时。

在医院大厅的另一角,两个女孩抱在一起悲伤不已,相互安慰。其中一个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昨晚没有到外滩,但是她们的朋友有去的,目前她们正在确认被拉到医院的名单中是否有自己的朋友。

“产险、寿险的查勘人员从今天一大早获知事故后就赶来了。”在长征医院大厅平安保险理赔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人员分布在接受事故伤员的四个医院,“目前并不是每一个受伤者的家属都能得到准确的伤者信息,一些人来询问,我们会尽所能记录和排查,一旦发现保险投保客户,即便不是本公司客户,也会获得24小时紧急救援。”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顾奕伟表示,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总部、上海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为组长、李文明为执行组长的事故处理组,指导对本次事故的应急处理。目前平安所有的紧急援助措施都已开通,包括电话援助、紧急协助直系亲属料理后事,费用由平安人寿承担、遗体转运回居住地及心理辅导等。目前部分客户名单已近知悉,理赔人员正在紧急匹配和排查。

不仅是平安保险,在上海保监局的高度重视下,行动起来的是整个保险行业。“我们保险人能够做的正在尽全力去做。”顾奕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