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市市长李万才

着力培育都市型精品保险城市

发布时间:2014-11-19 09:44: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李万才

在保监会的鼎力支持下、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大连市政府将保险文化建设作为文化强市的先锋,着力培育都市型精品保险城市。

近年来,大连市政府大力支持保监局开展保险宣传教育;大力支持保险创新发展,在服务推动大连经济发展、服务城乡建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中不断释放“保险正能量”;大力支持整治保险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通过支持完善保险司法纠纷调解机制、机动车快速理赔中心建设、打击保险诈骗等工作,协助治理销售误导和理赔难等突出难题,促进了大连保险文化优秀元素的传播,也极大地丰富了大连城市文化内涵、弘扬了大连城市精神。

大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离不开保险业的大力支持,东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保险业的发展壮大,大连“品质立市、文化强市”建设离不开保险文化的传播和践行。有理由相信,中国保险文化的沟通交流将会从大连汲取更多的文化营养,回馈大连城市文化更多的繁荣动力。

同时,愿以保险文化论坛契机,进一步优化保险市场环境和加大政策支持,加强与保险业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保险业与地方发展互惠共赢的新模式,用先进的保险文化助推大连保险业改革创新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