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都邦财险董事长宗国富

以创新为动力 推进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13 18:10: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宗国富

保险文化建设是现代保险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从一定意义上说,创新和文化是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引擎和先导。

从保险业的发展阶段来看,仍具有大力创新的广阔空间和消费需求,既可以针对新需求设计新产品,也可以现有产品更新升级,还可以是经营策略创新变化。同时,要推进保险企业文化创新。

保险企业可通过从思想、人才、形象上进行文化理念的创新,体现保险业创新的要求。思想建设是保险文化创新的前提和基础。要大力提高企业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保险企业;人才是保险文化创新的主体,努力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强化员工专业化培训;形象是保险业创新的外在体现,要积极培育社会承认的行业价值观、行业精神、行业风尚。因此,通过企业文化影响行业、员工、客户,减少低水平同质化竞争,提供有差别的周到细微服务,努力实现保险业快捷、人性、温情的服务,把保险的消费过程变成文化的享受过程。

保险业创新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结合保险业的特点,以是否有利于提高社会形象、核心竞争力作为判定保险业文化创新方向是否正确的一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