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宝喜

保险中介要加强保险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13 18:09: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牟宝喜

加强以“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为核心的保险文化建设,是提升保险中介行业素质和价值,促进中介行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

按照保监会颁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结合中介行业的工作特性,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应着重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搞好诚信文化建设;二是搞好专业文化建设;三是搞好服务文化建设;四是搞好合规文化建设;五是搞好合作文化建设;六是搞好创新文化建设。

保险中介文化建设的途径可包括以下几方面:

首先,中介机构的经营管理者要充分认识到保险文化建设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自觉用先进的企业文化形成自身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理念。其次,中介行业保险文化建设重在特色,要树立能够体现自身业务、经营和战略特色的文化,这样的文化才管用,才有生命力。第三,中介行业保险文化建设胜在执行,要把体现保险文化的企业精神、价值观念和经营理念固化到各级组织、各个岗位、各种制度、各个工作流程中。第四,中介行业保险文化建设喜在多样。

此外,建议保险监管部门、各行业协会、学会要齐抓共建,经常组织保险和中介行业进行保险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和各种推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