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勇生

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保险文化

发布时间:2014-11-13 18:08: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何勇生

大力加强保险文化建设,是保险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精神,积极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全面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5年的经营沉淀,百年人寿把“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到发展战略的高度,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百年人寿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不是一般意义上客户服务工作的完善,而是公司内在发展品质的转型升级。百年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框架由两大板块、八大模块、21个子项目构成。2014年-2015年,将有11个重点子项目落地。

要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离不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更离不开公司体制机制的完善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近年来,百年人寿遵循规律、回归本源,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六大体系建设,包括价值体系、产品体系、渠道体系、运营体系、平台体系以及服务体系建设。

百年老店,文化先行。经过5年多的企业文化建设探索实践,深深体会到“以客户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真正体现在保险企业的经营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文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