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恒轩

增强软实力 共圆强国梦

发布时间:2014-11-13 17:49: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苏恒轩

在新的形势下,保险文化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把打造文化软实力提升到助力实现“保险强国梦”的战略高度,内塑文化、外树形象,为实现“保险强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国人寿自创立以来就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

一是坚持“四性”原则,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坚持“先进性、传承性、广泛性、创新性”原则,提出了符合公司实际的文化理念。

二是以“诚信”为根基,着力构建诚信文化体系。2008年,中国人寿率先在业内启动了“诚信我为先”活动,凝练“诚信我为先”核心价值理念。

三是以新“双成”文化为统领,进一步塑造企业之魂。新时期下,中国人寿将以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为指引,大力建设新“双成”文化体系。具体来讲,就是要把“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理念作为公司共同价值观和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做强中国人寿、实现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国寿梦”作为公司的目标和愿景,大力弘扬“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文化之魂凝神聚气共谋发展,加快推动公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