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保监局苏州分局局长单来锦

努力打造苏式保险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4-11-13 17:41: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单来锦

江苏保监局苏州分局从深化社会认同角度出发,在保险文化建设中充分吸收苏州地方元素,逐步树立起具有一定知晓度、美誉度的苏式保险文化品牌,有效促进了保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现代保险服务业新一轮发展背后的“硬支撑”。

在苏州保险文化建设格局中,苏州分局是行业文化建设的引领员、监督员、宣传员,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践行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为行业做出表率。苏州分局结合派出机构延伸试点实践,提出“三贴近,三提高”的工作思路,并以此为载体,实现文化建设与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监管文化内涵充实丰满。

在保险文化建设过程中,苏州分局主动融入苏州地方元素,汲取姑苏文化的灵韵,提炼形成了“创新率先、诚信合规、崇文务实、圆融共济”的苏式保险文化品牌。

苏式保险文化品牌在实践中积淀形成,亦将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行业进步的力量源泉。苏州分局将充分发挥文化品牌对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指导、引领和推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精神,使苏式保险文化品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文化育人、文化立信、文化兴业”,持续放大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渗透力与辐射力,不断开创苏州保险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