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重庆保监局副局长刘梅

践行核心理念服务行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13 17:39: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梅

2013年3月,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蕴含着保险监管行为的根本价值取向。为此,保险监管机构进一步推进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的落地生根对落实“新国十条”、实现保险中国梦、服务行业发展新纪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有力思想保障。这体现在两方面: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是筑就保险中国梦之基;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是昂扬监管文化建设之矢。

其次,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重要行为准则。保险监管机关的监管实践必须围绕“新国十条”的工作要求,努力契合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的核心要义,不断创新建设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规范和约束监管权力运行,在实践中充分发挥核心价值理念的“软约束”功能,推动“虚”理念衍生“实”成效。前期,重庆保监局在实践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第三,在贯彻落实“新国十条”进程中努力发挥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作用。在深入保险文化建设的进程中,保险监管机关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创新载体,践行精神,将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固化为落实“新国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