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波保监局局长陈静

以文化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13 17:34: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陈静

地域文化是培育保险文化的优质土壤。宁波早在2010年就成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政策,创新氛围和导向日趋浓厚。建设保险优秀文化,打造行业“精神高地”,必须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行业等各方力量,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宁波的保险文化建设根植于地方经济环境,在创新文化的熏陶下逐渐养成。

“新国十条”颁布实施,为建设现代保险服务业设计了宏伟蓝图。下一步,宁波保监局将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为契机,以创建宁波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为主线,全面推进保险文化建设。一方面,结合宁波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对行业在改革创新实践中涌现的新经验、新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和提炼,深入挖掘体现行业的本质特征、经营原则和价值追求等文化内容,形成新的文化内涵,逐步转化为文化软实力;另一方面,要持续推动宁波保险文化与行业发展协调发展,将保险文化建设纳入创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的顶层设计中。

保险文化建设任重道远,但大有可为。在新形势下,要牢牢把握保险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以保险文化建设引领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真正实现保险文化的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