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监局副局长刘学生

以文化凝聚保险监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11-13 17:32: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学生

保险监管及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发布,标志着保险文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广东保监局把监管文化建设作为战略任务,积极以文化力量推动监管工作。

第一,在制度中渗透保险监管文化。不断完善内外制度,依靠制度规范和约束,使监管行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夯实监管文化的制度基础。第二,在工作中践行保险监管文化。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结合广东经济社会、风土人情和保险市场实际,使监管文化融入监管、用于监管、服务监管。第三,在管理中培育保险监管文化。坚持以人为本,构建以人才促监管的学习文化,培养一批政治靠得住、工作有本事、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监管干部,形成专业化的监管团队。

当前,保险监管面临的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保险监管文化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下一步,广东保监局将紧扣中央和保监会党委部署,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继续培育具有时代精神、体现广东特色的保险监管文化。

首先,引导监管干部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点滴做起,将监管文化核心理念融入监管实践,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其次,继续在监管干部队伍中倡导务实的工作作风,查实情、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第三,严格要求,提高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