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保监局局长毋育生

狠抓核心价值理念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4-11-13 17:30: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毋育生

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是监管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2013年以来,陕西保监局狠抓监管核心价值理念落地生根,在保监局全体干部中牢固树立为民监管的职业情怀,积极践行依法公正的监管理念,努力培养科学审慎的专业精神,大力倡导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促进了机关监管文化建设。

一是以“认知”为前提,加强教育宣传和环境营造,使核心价值理念入脑入心。二是以“约束”为基础,健全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使核心价值理念生根发芽。在监管工作实践中体会到,培育和践行监管核心价值理念,也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的作用。为此,陕西保监局着力突出“三个作用”:监管制度的约束作用、工作机制的约束作用及考核评价的约束作用。三是以“实践”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使核心价值理念开花结果。培育和践行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四是以“团队”为抓手,加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使核心价值理念枝繁叶茂。陕西保监局坚持把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把文化建设渗透到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努力实现两促进、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