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人寿:上海金融“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4-09-30 09:04:07    作者:特约记者 吴喆 记者 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首家在自贸区内注册的法人保险机构——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筹建。

据了解,上海人寿由览海控股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城投、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宝龙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金20亿元。上海人寿将以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依托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平台,参与中国保险业发展。

据悉,上海人寿从酝酿到获得批筹,得到了中国保监会和上海市市政府、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以及公司股东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将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平台,探索境内、境外保险服务互动,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

上海人寿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传统保险与资产管理相结合是上海人寿未来的发展策略。该公司将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综合保险服务、满足客户对保障性保险产品和财富管理型产品需求的同时,依托“保险”和“资产管理”两大平台,探索一条保险与资产管理相结合、医疗健康和金融产品产业链相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一家寿险公司,上海人寿在做强、做实传统寿险业务的同时,还将寻求差异化竞争,专注养老、健康、医疗保险。“上海人寿将引入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和做法,拟以专业化的手段、商业化运作的方式,通过健康医疗保险带动养老保险等一批高端专业险种的发展。”上述上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借助身处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上海人寿拟以保险服务平台整合境内外医疗服务资源,探索新型商业健康险的经营模式,推出“管理式医疗健康保险”的服务模式,开发集医疗服务和对被保险人进行终身健康管理的新型保险产品。

上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依托上海自贸区“国际化”环境优势,该公司将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保险产品、财富管理、客户体验上与“国际接轨”,把国际经验与国人需求相结合。比如,利用上海自贸区政策环境,设计本外币一体化的健康医疗保险产品,打通境内外的客户、服务、医疗平台等资源等。

从上海起步,面向世界,这正是海派文化中的“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文化精髓的体现。谈及愿景,上述上海人寿负责人表示, 依靠强大的股东资源和自贸区发展环境优势,在中国保监会、上海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关心下,上海人寿致力于打造成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匹配的国际化、综合性、多功能的金融保险集团,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又一张金融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