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自贸区里的保险人

发布时间:2014-09-30 08:28:25    作者:刘书勇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2日,台风“凤凰”即将登陆上海沿海区域,华泰保险商险理赔部水险核赔人史红强心里有些忐忑,紧邻自贸区的上海外高桥国际码头,正有一批公司承保的电子设备装箱待运,于是他冒雨来到码头,和远洋运输公司的负责人一起查看了是否有老化、破损的集装箱,以防进水。

9月22日,台风“凤凰”登陆上海前,华泰保险工作人员深入港口向客商了解承运货物防灾情况。

9月22日,华泰保险的工作人员在港口了解所承保船运货物的装载情况。

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有越来越多的保险人活跃在自贸区的各个领域。

9月23日,太平洋产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顾宇斌没顾得吃早餐就早早出门了。到达自贸区还不到8点,他于是在路边的灌饼摊上买了个灌饼充当了早餐。小顾今天约了个客户,是文化经纪公司的。


太平洋产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集装箱仓储地向客户了解承保货物运输事宜。

文化产业开放是上海自贸区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类文化企业纷纷入驻自贸区。位于上海自贸区内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入驻的各类文化企业累计超过150家,其中不乏行业龙头企业,诸如拍卖巨头佳士得、百视通与微软合资的百家合、华谊兄弟、东方明珠、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涵盖演出经纪、游艺、艺术品交易、文化出版等多个领域。


太平洋产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某文化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款演出险。

针对自贸区这些新的产业,太平洋产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积极探索,在服务文化产业方面,对展览会综合保险、演艺活动取消保险、艺术品综合保险、演艺人员意外和健康险、影视制片保险等险种都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和一些文化经纪公司建立了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人保财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新险种。

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在自贸区挂牌成立之前就在这里设立了机构,如今这里工作人员面对新的机遇顺势而为,不断在自贸区里开拓新的保险领域。

中国人寿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张贴结帮对子军令状。

中国人寿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探讨。

大众保险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受客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