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

加大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报道力度

发布时间:2014-09-19 13:02:58    作者:李忠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第17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于9月19日在北京举办。本期对话主题为“新国十条:蓝图与实践”。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做开幕致辞。

以下是致辞实录:

赵健:

本期保险热点对话,我们荣幸地邀请参与了“新国十条”出台工作的保监会领导和相关部委司局长,以及国家减灾委员会、中国保险学会、产险、寿险公司的代表,采用圆桌会议这样一种平等轻松的对话形式,面对面探讨如何落实“新国十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话题。

8月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从国家战略层面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李克强总理指出,“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绝不仅仅是给保监会下任务,各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协调配合,为整体服务。”“新国十条”也明文规定,有关部门要根据本意见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省级人民政府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促进本地区现代保险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当前,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展开。9月2日,浙江省正式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这是“新国十条”发布后首个出台的省级政府贯彻落实文件。据了解,各地政府都在根据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抓紧部署推出“新国十条”的“地方落地版”。

“新国十条”蓝图绘就,当前面临的就是如何贯彻落实的实践问题。贯彻“新国十条”,关键在落实,舆论要先行。《中国保险报》特别邀请有关部委同志和保险行业的代表对话,交流如何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正是“新国十条”所要求的“形成工作合力”的具体行动。作为保险行业舆论主阵地,《中国保险报》持续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新国十条”举措的报道力度,已经在业内外产生较强反响。今后,《中国保险报》将进一步加大对各部委贯彻落实“新国十条” 配套措施的报道力度,为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创造更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