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十七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京举行

各部委齐聚一堂纵论“新国十条”

发布时间:2014-09-19 14:15: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李晓波】 9月19日,第十七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京举行。本期对话主题为“新国十条:蓝图与实践”,来自保监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卫生计生委等部委相关领导以及中国保险学会、部分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七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京举行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致辞中表示,各相关部委能够齐聚一堂,畅谈行业蓝图,研讨行业发展实践,对于保险业的发展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8月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也称“新国十条”)正式发布。时隔8年,国家再度以“顶层设计”的方式为保险业确立新的定位——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进步、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

保险保障功能的发挥离不开相关部委的通力合作。在7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指出,在全国范围内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时,要关注“整体合作”的重要性。要更多发挥市场作用,借鉴“整体配合”的思路,建立更加安全的社会保障网。同时,探索将保险纳入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也需要“整体配合”。

本次热点对话旨在贯彻“整体配合”思路,参会的部委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社会保障网的构建路径”、“保险业改革与政策支持”以及“建言现代保险服务业”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培军、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高勇、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高新强、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迎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福兴、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单鹏出席了对话。对话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与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高勇共同主持。

本期对话由中国保险报主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协办。

 

相关专题:第十七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