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让保险业借新“国十条”浴火重生

发布时间:2014-08-14 10:29:04    作者:    来源:新华社

从2006年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国十条”,到今天的新“国十条”,表明了中央对保险业的重视。保险业应当抓住机遇,革除弊端,回归根本,借新“国十条”浴火重生。

保险界人士也承认,近年来一再发生的骗保、惜赔、拒赔事件,使不少人敬保险而远之,甚而出现越来越多内地居民“去香港买保险”局面。“去香港买保险”与“到香港买奶粉”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诚信危机使一个行业形象“倒掉”。

中央强调保险业要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在这方面,保险业有无可限量的潜力,关键是要回归根本、接上地气。从食品安全事故险到校园安全险,从医疗纠纷责任险到旅游安全险,蕴藏在13亿国民中的安全需求,应深入发掘,大胆创新。如果能抓住机遇,我国保险业前途无量。

归根到底,公众对保险业的信任是建立在诚信建设基础上。革除弊端,回归根本,保险业才会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