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信达财险总裁办公室主任倪自团:

提供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服务

发布时间:2014-07-02 13:06:40    作者:韩啸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倪自团

保险公众教育是行业需要长期坚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普及行业知识,宣传行业的责任与使命,不是某一个体或者某一方面的事情,应该是保险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等全行业各方面都积极参与,坚持下去必将改善行业的形象。

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哪儿?从行业来讲,自觉维护行业担风险、负责任的形象,多进行正面宣传,相互支持,多开发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提供更贴近需求的服务。

信达财险自成立以来,一直把积极发挥保险功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分担社会风险作为自己的责任。公司陆续推出“著作权交易保证保险”“专利侵权调查费用保险”“中小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等创新业务,深受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欢迎,并且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业绩。特别是“中小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一方面,该险种响应了国务院和有关政府部门、监管机关对扶持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的政策性号召;另一方面,通过保险手段,借助信达集团在不良资产处置上的经验,充分发挥公司在金融保险领域的优势,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增信问题。截止到今年5月,公司已累计承保200多家企业,帮助这些企业实现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

在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公益活动以及慈善捐款。例如在青海玉树地震、上海特大火灾、四川雅安地震和东南沿海强台风灾害发生后,公司积极做好相关的理赔工作,为社会、为民众尽力尽责。

对于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围绕着“爱无疆责任在行”的主题,开展“我的岗位,我的责任”有奖征文、“责任”主题晨会和以保险体验为主的公众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我们还将在宣传日当周,有效利用全国各地正在发布的广告资源宣传保险责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