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航安盟保险资深专务于威:

保险即是履责

发布时间:2014-07-02 13:03:55    作者:韩啸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于威

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爱无疆责任在行”,这与现代保险的内涵非常切合。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所销售的就是一种承诺,保险公司作为受约人,在收取客户保费的同时,也担负起保障客户安全和分担风险的重要责任。敢于担当、信守承诺成为保险公司的神圣使命。

中航安盟保险作为一家主营农业保险的公司,提出“心系‘三农’、保障至上”的宗旨和“诚信、担当、创新、超越”的理念,重视客户承诺,创新客户服务,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商业模式,认真把农业保险这项关系到国计民生、有利于改善民生保障的事情落到实处。

以牦牛保险为例,牦牛作为与企鹅、北极熊并称全球三大绿色源种动物,至今以原始自然状态生存。受传统养殖习惯和自然灾害多发的影响,牦牛抵御自然灾害和疫情风险能力较低,影响农牧民增收。牦牛保险作为中央支持地方发展的财政补贴项目,广大藏民保险需求十分强烈,但由于当地条件艰苦,损失风险高,推广难度极大。去年,我带队到四川阿坝州进行牦牛承保调研时发现,当地海拔3600多米,4.5万余户牧民分散在8400平方公里范围内,地广人稀,面临高寒、疾病、野狼、偷猎等许多风险。后来经过我们不断地组织、宣传和引导,再加上政府的推动,把阿坝州红原县所有的牦牛都承保下来。看到漫山遍野的牦牛都配上了黄色耳标的时候,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在今年1月份红原县的牦牛保险现场赔付会上,红原县县长嘉央罗萨提到,牦牛保险赔付让牧民有了保险意识,认识到了保险的重要性。这项工作也充分体现出保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抓手,对牧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这个案例说明,只要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就会得到社会的认可,中航安盟保险也将继续不断努力,承担起作为一家保险企业应当承担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