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人寿客户体验部总经理田敏:

厚德载物 责任前行

发布时间:2014-07-02 12:39:13    作者:杜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田敏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和公众近距离接触和交流。2013年的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目前,中国平安已经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和领会有关通知精神,并精心策划开展各项活动。

“爱无疆责任在行”非常准确地描述了保险业的定位,保险业正是能够帮助人们托起爱和责任的工具。对于“爱无疆责任在行”的理解、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我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保险业服务国计民生、履行社会责任。保险的本质是一种互帮互助,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作用能够弥补灾难带来的损失。保险业承担的是整个社会的重托,是帮助社会、企业、家庭管理风险的主体。中国平安在环保、教育、慈善等领域进行了极大的投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平安人寿自2012年起推动慈善文化,倡导“执善心,筑大业”的理念,这个“大业”不仅针对公司,也针对我们个人。同时,“厚德载物”也是我们核心的理念,“厚德”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金融消费体验。

三是爱和责任与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首先,从解决当前公众重点关注或影响客户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平安人寿不断提升理赔的服务标准,从2011年推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三天赔付”承诺,到2013年提升至“两天赔付”。在重大灾难事故中,平安人寿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排查客户,切身让客户感受到保险的爱与责任。在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方面,平安人寿努力做到“三讲三不”,即讲质量、讲诚信、讲时效;不惜赔、不失信、不拖沓。其次,将“爱无疆责任在行”融入到日常客户服务中,提升民族保险行业竞争力。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和调整,我们从规划便捷的服务渠道和设计满足客户日常习惯的服务产品出发,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让客户体验到爱与责任。同时,创新推出网上客服节。积极利用社会化媒体,持续传播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建立行业正面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