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华控股副总经理刘显龙:

履行责任与担当 跳出保险看保险

发布时间:2014-07-02 12:26:25    作者: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显龙

保险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传递的是爱,履行的是责任。但多年来,由于我们在保险知识公众普及和推广方面不够深入,导致极个别的负面案例被扩大宣传,致使行业的社会形象被误读。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为“爱无疆责任在行”是对保险行业本质和内涵的高度概括,对行业意义重大,释放了正能量。

中华保险作为行业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保险公司之一。成立之初,就主动承担起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改善社会民生、承担社会责任的重任。28年来,中华保险一直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保险的责任与担当,从祖国西部边陲新疆到全国各地,播撒保险之爱。

中华保险以农险起家,至今,中华保险服务“三农”的产品已基本涵盖农、林、牧、副、渔等各方面86个品种602个产品,形成了覆盖全面、特色突出的产品体系,为服务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中华保险还创新特色产品及服务,包括在甘肃开发出全国唯一的规模化产值保险试点产品马铃薯保险;在四川为国宝大熊猫提供了国内独一无二的熊猫保险;在山东、重庆启动了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等。

在保证民生方面,中华保险作为国有大型保险企业,多年来始终以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社会民生为己任,通过开展各类政策性业务,积极参与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至今,我们已开办包括大病医疗、健康险等九大类2000多个服务民生类的险种。特别是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中华保险积极参与探索环境污染责任险在内的多种责任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过万亿元。

今年,中华保险将围绕保监会确定的“爱无疆责任在行”的年度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以保险体验为主的公众宣传活动,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邀请消费者体验公司的日常运营和服务,让公众体验到中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举措,感受中华保险所承担和履行的社会责任。

责任与担当,对于整个保险行业来说,是长期的话题和艰巨的任务。中华保险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把自身业务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改善民生保障等综合因素统筹考虑,跳出保险看保险,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