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办公室主任朱晓云:

多层次有针对性地 宣传再保险

发布时间:2014-07-02 12:07:43    作者:李忠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朱晓云

今年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第二年,中再集团在如何从自身定位出发做好再保险宣传这个课题上,不断进行着思考和探索。我们认为这种责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面向公众积极宣传再保险功能和理念。

长期以来,由于再保险公司不直接面对消费者,因此,社会公众对再保险相对比较陌生。中再集团有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社会公众普及再保险功能和理念,这不仅仅是宣传一家公司,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种普及性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保险、再保险的认知,提升公众对保险、再保险意义的理解和认同,更为有效地促进行业形象的提升。

二是面向保险企业积极宣传风险管理理念,同时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中再集团希望通过积极宣传自身在风险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分享取得的成果,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行业内企业更好地树立积极的风险意识,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为此,我们希望重点从以下方面着手:积极宣传巨灾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宣传核保险功能和作用;努力推进相关实践与宣传,积极为保险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积极发挥再保险技术优势与专长,为保险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

三是面向国际宣传民族再保险品牌和中国保险业形象。

中再集团一直努力在国际化战略实施、走出国门的过程中,积极宣传民族再保险和中国保险业。2010年以来,中再集团连续4年获得国际著名评级机构——贝氏评级公司“A”评级,展现了中国再保险的良好声誉;2011年,中再集团成功进入英国劳合社,标志着中再集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实质性步伐。2013年9月,中再集团作为FAIR的轮值主席单位,承办了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通过举办此类行业性国际会议,中再集团希望能为国际同行开启进一步了解中国保险业的窗口,同时创造更多的合作可能。

中再集团希望通过以上三个角度的宣传,通过自身的扎实努力与广泛合作,充分发挥作为再保险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民族再保险的品牌优势,切实地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担当责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