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集团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李志武:

履行社会责任 铸就强势品牌

发布时间:2014-07-02 12:00:36    作者: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李志武

本次对话的主题是“保险公众宣传:责任与担当”。对于保险业来说,“责任”就是做好分内的事,为社会提供好风险保障;“担当”就是在做好自身职责之外,承担更多的有利于社会和国家、造福民众的事情。

作为2007年国内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保险企业,中国人寿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履行责任方面,首先,提供风险保障是中国人寿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工作。中国人寿建立了以寿险、财险、养老险为主的全方位、多层次产品体系,累计为5亿人提供各类保险服务,充分发挥了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其次,作为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通过支持金融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等形式,发挥了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

第三,促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完善。多年来,中国人寿在巩固寿险、财险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养老险、健康险、企业年金等业务,有效满足城乡群众不同层次的保险需求。

第四,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截至2013年底,中国人寿农村小额保险试点覆盖36个省市的4962万人。“新农合”“新农保”经办业务在总量和开办范围一直在行业领先。

在履行自身责任的同时,中国人寿勇于担当,真诚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国人寿在金融行业内首家发起成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对外捐助累计超过1亿元。另有“助养地震孤儿”“助学支教”等一大批注重长远的公益项目。中国人寿也因此荣获慈善领域最高国家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总结中国人寿多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我们有两点体会:一是企业文化决定了中国人寿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根植于我国传统文化,脱胎于国企文化,立足于保险行业文化。二是责任与担当铸就了中国人寿强势品牌,扩展了品牌的空间,支撑了品牌的建设,提升了品牌的形象。保险企业只要真正做好责任与担当,就能为成就企业品牌提供助力,推动企业走向良性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