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A股三月“开门红” 两会概念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14-03-03 20:11:4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阳春三月,资本市场也是暖意浓浓。今天是三月的首个交易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京召开,A股开始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回顾今日的A股市场,早盘两市低开后进入窄幅震荡,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午后,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075.24点,上涨18.93点,涨幅0.92%,成交1049.81亿元;深成指报7391.81点,上涨25.98点,涨幅0.35%,成交1365.31亿元;创业板指报1465.14点,上涨30.24点,涨幅2.11%,成交297.90亿元。全天“两会”主题异彩纷呈,个股行情延续,市场从“科技变革”向“改革”层面转移。

盘面上看,空气治理、环保工程、上海国资改革、人脑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迪马股份、闽福发A、山东如意、东方通信、雪莱特、赛为智能、沧州明珠、上海普天、创元科持、新世界、金一文化、棱光实业、中京电子等股涨停;初灵信息跌停。

分析认为,从技术上,股指重新站在5日以及10日均线之上,并且多次冲击上方20日均线,大盘阶段性向上已经明确,并且量走势上,多头排列明显。

此外,本周进入两会期间,二月底的一波下行,虽有一些如经济数据、汇率急挫、房地产跳价等方面的促发因素,但根本上还是提早释放风险的结账情绪使然。在经济转型下,市场看好新兴行业更多基于乐观的预期,而预期往往存在矫枉过正的过程,在新兴行业增速或者传统行业转型跟不上预期时,调整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