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8万孤儿获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发布时间:2013-11-27 09:15:45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青海、河南、北京、天津4省市近8万名孤儿获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属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作为特殊的节日礼物。自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成立4年来,已向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孤贫儿童累计赠送了75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据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本次发放的公益保险于2013年6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由数十万名国航爱心旅客、中粮我买网爱心用户、支付宝爱心用户、淘宝爱心商家及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捐赠。“六一”期间,中国国航、中粮我买网爱心企业也为基金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募款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祝福和保障。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儿基会专属的儿童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唯一承保公司,人保健康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立水说:“该款公益保险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公益价格远远低于同类商业保险产品的市场价格。这种创新、普惠式的公益保险机制能让更多的孤儿受益,为孩子提供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成立4年来,凭借创新的公益保险机制和专业高效的项目执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基金推出的“孤儿保障大行动”,获得了近百万名公众的爱心捐赠。

“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吴慧娟说:“儿童重大疾病风险不仅孤儿难以抵御,对于大量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也是如此。在儿童重疾频现、因病致贫高发的社会现实下,基金还配合‘孤儿保障大行动’推出了‘爱心1+1行动’。爱心人士每捐赠50元善款,就为1名孤儿提供一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凭借捐赠所获的‘安心密码’,以同样低廉的公益价格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不仅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抵御重大疾病的威胁,还提升了基金为捐赠人服务的水平。”